后勤管理处主要职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2-11-30动态浏览次数:0

              1.对后勤服务总公司及各社会化企业进行监管,协助有关部门监管委托社会化公司运营的学校资产。

2.负责学校各类房产的经营(含承包、承租等相关业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3.负责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洗理中心、校园环境、设备设施、亮化绿化、楼宇场馆等服务工作的监督管理。
4.负责水、电、暖、天然气等供应工作的监督管理,做好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工作。
5.负责制定学校公共房屋及基础设施的维修计划,并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负责教室内桌椅板凳、窗帘、黑板、讲台及踏板等设施的维修工作。
6.负责学校组织开发建设的个人住宅房屋产权证办理,落实住房改革、采暖和物业补贴等事项。
7.负责学生食堂和公寓的安全管理及应急机制建设,负责与伙食管理委员会、公寓管理委员会的沟通协调。
8.负责学校基本建设的初步设计编制工作,办理基本建设项目前期各项审批手续。
9.负责组织学校基本建设项目及维修改造工程的设计委托、施工组织、施工管理、工程验收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制定维修改造项目技术方案,编制项目预算,实施招投标工作。
10.负责办理学校基本建设项目竣工备案的各项手续,做好基建档案的保管和移交工作。
11.协助学生工作部门及各学院安排学生住宿、调寝、退寝
等工作。
12.协助人事部门加强后勤社会化职工和残疾人的管理工作,做好单身教工和引进教师的住宿安排。
13.协助财务部门做好水、电、暖、气、物业、维修等费用及与各社会化公司的财务结算工作。
14.负责学校“爱卫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做好计划生育、防疫保健、健康教育等工作。
15.负责学校办公固定电话的管理,做好各通信运营商在校园内运营活动的审批管理工作。
16.负责与上级管理部门的沟通与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