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情况简介

发布者:钟英俊发布时间:2022-06-25动态浏览次数:1069

 

2003年我校整体迁校至大庆后,成立后勤管理处,对校园各社会服务企业进行监督管理。2007年开始,学校陆续将学生公寓、学生第一食堂等经营管理权回收,成立公寓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201111月将基建工作并入后勤管理处,分别成立后勤基建管理处暨后勤服务总公司,按“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方式合署办公。201412月,回收绿化业务,成立绿化中心;201510月,组建维修服务中心,自主开展校园维修工程;20164月,收回游泳馆经营权,自主经营;201812月,收回学生第二食堂经营管理权,实现校园食堂完全自主管理。2019年,学校换届机构调整,后勤基建管理处更名为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职能一并划归处内管理。

一、机构设置及相关职能

(一)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现有5人,处长1人,党总支书记1人,副处长3人。

处长单忠纪:负责全处行政事务管理,分管公寓服务中心。

党总支书记孔碧:主持党总支全面工作;主管医疗服务中心、党政事务管理部。

副处长陈敬:负责物业公司监管、校园绿化和处内综合事务;分管物业及节能管理科和绿化中心。

副处长丁斌:负责基建维修工作,分管基建工程管理科和维修服务中心。

副处长王学英:负责饮食服务、游泳馆服务和信息化建设,分管服务监督管理科、饮食服务中心和游泳馆管理中心。

(二)下设三科一部六中心,现有员工119人。

1.物业及节能管理科2人:设科长1人,收费员1人。负责对校园物业企业服务质量的监督,水、电、气、暖部门的业务对接,校园节能宣传管理。

2.基建工程管理科2人:设科长1人,科员1人。负责学校基本建设、维修工程管理,各类维修预算的编制。

3.服务监督管理科1人:设科长1人,负责对后勤各中心服务质量的监督和师生投诉的处理反馈,服务满意度的调查。

4.党政事务管理部2人:设主任1人,助管(临时)1人。负责对处内行政、党务事务的处理。

5.绿化中心5人(公益型):设主任1人,正科级员1人,司机2人,基地大棚技术员1人,绿化临时劳务18人(每年4月至10月)。负责校园绿化、美化的规划和实施。

6.公寓服务中心8人(公益型):设主任1人,办事员1人,楼长1人,保洁员2人,值班员3人。负责1-13#学生公寓、14#研究生公寓楼的服务监管,14#培训中心的维修、保洁、进出管理等服务。

7.维修服务中心10人(公益型):设主任1人,正科级员1人,助理1人,副班长2人,维修工5人。负责学校小型维修、抢修等自主维修项目和大修、外委维修的监管,供暖期校区供暖设施的维护。

8.饮食服务中心29人(经营型):设主任2人,经理2人,办公室文员1人,核算1人,采购兼司机1人,保管4人,质检2人,维修2人,米饭生产间员工3人,值班员4人;教工餐服务人员7人。负责学生第一、第二食堂的学生餐、教工餐服务。

9.医疗服务中心32人(经营型):设院长1人(兼职),业务副院长1人,财务1人,医生10人,护士7人,预防保健科2人,检验科3人,B超室1人,康复科1人,放射线1人,药局2人,收款2人。负责全校师生的日常诊疗、体检等医疗卫生服务。

10.游泳馆管理中心28人(经营型):主任1人(兼职)、副主任1人,运行主管1人,司炉兼值班员2人,前台4人,鞋吧2人,检票2人,保洁6人,救生员兼教练员9人。负责游泳馆的运营,学生游泳教学的场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