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不后站,抗疫冲在前

发布者:侯玉龙发布时间:2022-11-27动态浏览次数:10


新一轮疫情的再次突袭,让人们始料未及,也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极大的挑战和考验,面对五千余名师生的集中静默管控,餐饮保障、物资需求和转运、环境消杀、卫生保洁、有限的人力、紧缺的物资……一道道难题摆在后勤人面前。

做好校园餐饮保障,让学生吃上舒心饭

为保证静默化管理期间餐饮工作的正常进行,后勤管理处连夜动员部署,一、二食堂87名工作人员全部驻校、分工明确,保障在校5000多人的一日三餐的供应。每天凌晨一两点,天还不亮,采购人员就为食材物资转运而忙碌;早餐人员三四点开始准备早餐,五点早餐已经准备就绪。由于此次在校师生众多,食堂工作人员只能连轴转,每天10000余份盒饭,中餐刚刚做好马上又要投入晚餐的准备工作中。为了能让师生吃到热乎的饭菜,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打包完毕,一刻都不停歇。教工餐厅的师傅们主动申领任务,连续几天的高强度劳动,他们累的胳膊都抬不起来,敷上膏药继续劳作。连续多天起早贪黑,他们没有一人叫苦,由于临时住宿环境条件有限,许多食堂工作人员只能在食堂大厅打地铺,但他们依然乐观坚强、坚守一线。

静默化管理期间,食堂累计做盒饭67500余份,每一份饭都承载着每一位食堂工作人员满满的关心,他们严把饭菜品种质量关,同时保证营养美味,守护着封校期间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爱心送餐暖人心,助力抗疫供保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学生宿舍实行全封闭管理,学生限在本人宿舍学习生活,不聚集、

串门。面对分布较广的15栋学生宿舍楼及各单体楼,为了提高效率,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爱心餐送到师生手中,15名送餐工作人员兵分五路,专人专职,随时调整分配供餐办法,确保供餐流程精简高效。针对特殊就餐人群,将民族餐点对点送到个楼。装车、运送、卸车....每个环节有条不紊,每个步骤严谨细致。

静默化管理期间,累计为30栋楼5000余名师生送达爱心餐69000余份、水果4500余份,防疫物资上百箱。

坚守抗疫一线,守护师生健康

1114日疫情反复学校临时封闭校园,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校医院院长魏建春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火速成立住校医院核酸采集小组,当天晚上隔离区转运人员一直忙碌到后半夜,第二天一大早又奔赴校园,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兵分两路,一部分人顶着凛冽的寒风穿梭在食堂门口、生物实验室楼、主楼大厅、北广场核酸采集点。一部分人负责公寓楼里的核酸采集,从一楼到六楼,气喘吁吁累得衣服都湿透了也顾不上休息片刻,就这样周而复始地工作着,一干就是一星期。吃住都在校医院,大家克服种种困难,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每天都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

16位住校医生共完成搬运发放防疫物资2500余件,采集核酸样本32200人次,为保证防控工作需求,面对学校各部门物资发放实施24小时随到随取,对疫情防护起到了有力保障。

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在一场又一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有后勤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坚守着,时刻与全校师生共克时艰,迎难而上,继续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