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侯玉龙发布时间:2022-11-30动态浏览次数:10


12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遏制青年学生人群中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1129-30日,校医院联合学生处以“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举办线上知识讲座、艾滋病防治调查问卷,吸引了8200余名学生参与;通过线下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品“盲袋”、现场签名、播放艾滋病宣传片,对广大学生进行科普教育,倡导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广大学生送上健康礼包”

近年来,我国艾滋病在大学校园的传播呈上升趋势。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增强自我防护能力,避免或最大限度减少危险行为的伤害,显得尤为迫切和必需。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了艾滋病防控相关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提升了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