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副市长朱清霞一行到我校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者:侯玉龙发布时间:2023-03-09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动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经营主体“两个责任”,37日下午,大庆市副市长朱清霞一行莅临我校,就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我校副校长王晓星陪同检查。

  朱清霞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制作、食品储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是否符合要求,以及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供货方资质认定、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的制度落实情况。

  朱清霞充分肯定了我校食品安全工作。她强调,食品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学校食品安全更是大事中的大事,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作用,认真对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制度执行情况以及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要切实提高认识,学校作为责任主体,要牢牢绷紧食品安全弦,做到食品安全可管可控、严管严控,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王晓星表示,学校将切实担负起经营主体责任,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进一步落细落实,全面增强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切实守护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

  大庆市教育局、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我校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一同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