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扎实做好暑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者:侯玉龙发布时间:2023-08-22动态浏览次数:10


暑期已至,今年,我校暑期后勤工作涉及面广、工程量大、时间紧迫。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后勤员工放弃假期休息,积极投身一线,利用暑期抓紧完成各项任务。为留校学生做好暑期保障工作的同时也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做好充足的准备。

暑期食堂改造升级,全力提升餐饮保障

为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改善就餐环境,根据学校工作部署,通过公开招标引进四家餐饮公司经营食堂,利用暑期进行全方面装修装饰改造,改善师生用餐环境。本次食堂装修改造是贯彻主题教育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之一。装修改造工作自717日全面开始,本次装修改造工程量巨大,涉及原食堂地面的刨除、地砖重新铺设、棚顶粉刷、灯具亮化、售饭台改造升级、后厨地砖、墙砖的新砌、灶具的清洗、卫生间改造、桌椅更换等;二食堂地热改造、卫生间防水与改造、后厨吊顶、窗户更换等,项目繁杂,任务量重。食堂工作人员放弃暑期休息时间,坚持每天监督装修现场,确保工程质量,按期完工,迎接新学期的餐饮保障。

同时,二食堂一楼为满足留校师生的用餐正常营业。质检员按照开餐标准严格落实每日巡查食堂供餐情况,就从业人员晨检、食品原材料及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抢抓基建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基建管理科承担了学生动物临床教学研究中心项目,此项目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二校区西北角。项目总用地面积为8118.00平方米,总投资超过4200万。项目于2023327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地下室及主体结构一-二层的梁板柱浇筑施工,正在进行主体结构三层的施工工作。后勤员工时刻盯紧工程质量和进度,以确保各种工程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公寓暑期保障在行动,学生房间焕然一新

随着我校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现有宿舍床位数已不能满足学生住宿需求,学校决定将13栋学生公寓428间寝室进行改造,由原来的每个宿舍四张床位增加到六张床位,增加床位856张,并利用暑期时间对960余个新生寝室进行全方位粉刷工作,在对学生公寓楼老旧设施,有污渍和破损的墙面进行修缮、粉刷,公寓员工奋战酷暑,时刻跟踪施工安全及工程进度,确保在新生报到前完成各项改造工作,保障了新生顺利入住。

维修改造显担当,无惧酷暑干劲足

为进一步改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办学条件,维修中心利用暑假先后开展10余项校园重点维修改造项目建设。近期,绝大部分项目陆续完工,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本次大修工程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在暑期仅有的两个月中公寓楼路口、动科学院、农学院天井路面及信息学院门口路面维修共计300平方米、后广场星光造型基础混凝土面层维修、各学院及主楼南北两侧室外理石维修、各学院外墙粉刷、主楼南北侧门斗维修、工程,文理、信息阳关玻璃屋顶防水、游泳馆浴池改造项目预计增加喷头70个,保障了学生洗浴的舒适感。维修中心的员工始终坚守在一线,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为暑期学校的正常运行以及在校师生和即将到来的新生做着默默无闻的奉献。

绿化中心多管齐下,助力暑期校园绿化美化

为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后勤管理处绿化中心利用暑假时间,对学校绿化区域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暑假期间共修剪草坪30万平米,修剪绿篱1500延长米,浇花20次,树木喷药1次,施肥1次,花池草坪拨草5遍。排除花池积水3次,人工湖捞除水草3次。同时,加强绿化除杂工作,将校园绿地和绿篱的杂树、杂草、藤蔓植物等进行清除。炎炎夏日,工作人员身穿长衫,头戴草帽,用手扯,用锄头挖,用自己的一举一动提升校园美观度。

这个暑期在农大校园里,他们立足岗位,他们乐于奉献,他们挥汗如雨,他们用辛勤和汗水换来校园的干净整洁,用责任和担当为暑期留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新生的到来提供坚实的保障,目前,校园内部分后勤工作已近收尾阶段,接下来后勤管理处将积极利用暑期抓紧施工、抓紧推进、抓紧跟踪。向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