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侯玉龙发布时间:2023-09-06动态浏览次数:10


831日,后勤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总支书记魏建春主持,学校督导组王晓星、张昆、吴国军出席会议指导点评。

会上,魏建春通报了后勤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后勤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意识形态7个方面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问题梳理、整改情况,以我校416日暴发的诺如病毒疫情为例进行了典型案例分析,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正视问题,揭短亮丑,实事求是,开门见山,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中肯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增进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王晓星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后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进行了扎实认真的准备,聚焦会议主题对照检查到位会议氛围严肃坦诚,开展批评开诚布公,为会议的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持续巩固深主题教育成果,王晓星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继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二要在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引领和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三要通过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魏建春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后勤领导班子克服暑期校园维修改造多点开花、校园环境改善不断推进、引进餐饮公司硬件设施装修、洗理中心回收和开学后的服务保障等诸多工作任务及困难,加班加点,认真准备,为后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后,后勤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抓好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一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教育;二是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把问题整改作为后勤党总支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抓到底;三是督促基层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四是及时向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相关材料,向后勤全体员工公布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