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测专家对我校开展食品抽样检测工作

发布者:侯玉龙发布时间:2023-09-18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全力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912日上午,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测派广东省科学院的2名专家对我校食堂、校园超市的部分原材料和商品开展抽样检测,大庆市龙凤区市场监管局抽检科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学生二食堂和一食堂,查看了食堂使用的干调等原材料,重点对调和油和粉丝等物品进行样品采集,开展后续的检测工作。

在超市,抽检人员以乳制品、饮料、小食品、膨化食品等为重点,聚焦打击无照经营 、未明码标价、销售过期霉变食品和“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经营者要自觉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完善索证索票制度及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对生产厂家、保质期、QS标识等印刷模糊的食品,立即要求市场主体作下架处理。

我校将继续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