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临床教学研究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者:钟英俊发布时间:2023-10-23动态浏览次数:12

        20231019日,我校动物临床教学研究中心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项目位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二校区西北角,建设项目新建动物临床教学研究中心1座及配电附属用房1座,总建筑面积为6602.25平方米,其中动物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建筑面积为6518.25平方米配电附属用房建筑面积84.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4162.78万元。项目2023327日开工建设,克服了建设资金不足的不利影响,抢抓工期,冬季来临之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动物临床教学研究中心项目主要用于动物医学专业学生临床实践教学、动物疾病临床诊断和治疗、实验动物的饲养和使用,以及动物疫病检测和监控。

    项目建成后,对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具有里程碑意义。该项目的建成能够全面提升学校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实践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改善动物医学专业教学硬件条件,形成全面完整切实可行的动物疾病临床诊疗技术体系;突破我国动物疾病临床各项检测、监测和诊疗方面的关键性技术难题,开拓动物疾病临床诊疗的新思路和新途径,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当前龙江畜牧业生产中的诸多难题,更好、更高效地为黑龙江畜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保障,为推动东北振兴作出重要贡献。